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中牟县委编办“三个主动”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中文域名管理工作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07-23 00:00  

针对党政机构改革后中文域名管理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按照省委、市委编办对中文域名工作的要求,中牟县委编办立足改革实际,坚持落实“三个主动”,做好中文域名管理工作。

一、主动梳理摸情况 。一是根据党政机构改革中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调整变化情况,对设立、撤销、合并的单位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并与现有域名进行逐一比对,建立中文域名动态管理台账,细分为注册、更名、注销三大类。二是关注各单位中文域名到期时间,摸清域名底数,列出续费清单。确保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与实际情况相符。

二、主动宣传提效率。一是下发《关于做好全县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的通知》,强调中文域名注册的重要意义,明确新设立单位需及时注册中文域名。二是在工作群中上传“中文域名注册流程说明”“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常见问题”等文字指南,进一步加深机关事业单位对中文域名工作的认识。三是加强联动,在新设立单位完成设立登记后,登记管理科工作人员提醒各单位专办员及时到机构编制研究信息中心注册中文域名,提高工作效率。

三、主动服务促高效。一是与财政部门沟通协商,将中文域名续费所需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二是在梳理续费清单的基础上规范充值流程,及时操作续费,切实保障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的正常使用。三是编制新设立单位域名注册时间表,合理安排各单位错峰办理,同时,该办安排专人负责中文域名代办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只需提供注册所需信息,便可完成中文域名注册,确保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续费工作及时高效完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