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郑州市委编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为人才引进提供编制保障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09-09 00:00  

郑州市委编办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发展战略,优先保障国内外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等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使用编制,在严格控制其他类型市直事业单位用编前提下,重点保障教育医疗等涉及民生领域单位的用编需求。

2021年,郑州市委编办根据市直事业单位空编情况和对人才的需求状况,陆续审核批复市直147家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用编1194名,其中教育系统388名,含人才引进(紧缺人才)65名,卫生系统584名,含人才引进(紧缺人才)540名,以上两类共占招聘用编总数的81%,此举有力地为教育、医疗行业提供了编制保障。此外,郑州市委编办针对市属高等教育、医疗卫生和科研机构等已满编或超编且急需引进副高以上高层次人才的单位推出人才编制措施。人才编制与引进的人才实名挂钩,人编对号,人走编收。这种灵活措施不但能够解决高层次人才的后顾之忧,还能促进高层次人才引进,提高人才队伍质量。  

为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来郑任教,缓解郑州市教育资源的短缺问题,保障全市教育事业长期健康发展,该办通过“走出去”创新开展招才引智工作,联合市人社局参与市教育局直属多所学校及部分区县(市)学校赴武汉、西安、重庆等地现场择优选聘优秀毕业生招聘会,并负责招聘引进优秀毕业生用编审核工作,现场解释相关进人用编政策,针对不同毕业生的自身特点和岗位需求量身定制应对方案。截至目前最终签订三方协议147人,其中公费师范生69名,双一流大学毕业生78名。招聘会吸引了更多在外省学习的河南籍学子积极回郑就业,获得了有关单位的一致好评。

今后郑州市委编办将陆续出台更多措施保障人才引进用编,同时提高效率、限时办结相关人员入编手续,确保人才政策落实到位,把人才引进来、留下来,助力郑州经济社会发展,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