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郑州市委编办“三举措”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09-09 00:00  

今年以来,郑州市委编办积极创新管理方式,不断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的管理维护,切实提高数据信息的实时性、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及时更新数据信息,保障系统管理实时性。郑州市委编办严格贯彻执行中央编办、省委编办关于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有关规定,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坚持实时动态更新维护实名制数据库,同时督促市直各单位同步更新机构编制网络版管理系统、客户端和台账数据。每月定期向省委编办汇总并报送全市机构、编制、人员数据变化情况及主要原因报告,并附批复用编数和入减编人员数报表。

二、严格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数据信息真实性。今年,河南省机构编制统计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升级为中央系统后,该办及时将市直各单位机构、人员信息和新版客户端刻录发放给市直各单位人事部门,并讲解操作方法和新增功能,要求各单位根据《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通知》《郑州市委编办关于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的实施方案》和《更新完善实名制数据库操作指南》将入减编人员信息录入客户端,并核对机构概况、编制台账和领导职数是否与实际相符,确保人员信息及时更新,所有指标项应填尽填,共完善40多万条信息数据,做到机构类型清、编制类型清、人员底数清、审批文件清,保证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真实有效,为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的统计分析提供可靠的数据来源。

三、更新完善功能模块,增加业务办理准确性。在升级后的实名制数据库中,新增的实时数据模块能够简洁明了的显示郑州市行政、政法专项、事业编制总数和实有人数;人员结构图模块能够直观的呈现数据库全部人员年龄、学历和岗位构成情况;查看历史库模块能够快速的追溯每年年末完整数据库;消息管理模块能够安全便捷的通过内网在编办系统内实现材料报送工作。此外,入减编操作和人员信息修改增加三重审核,即通过“待审核-送审管理-编办审核管理”才可完成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提升了入减编审核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谨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