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郑市委编办以“三个严格”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月报统计工作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09-28 00:00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月报的准确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效能,新郑市委编办以“三个严格”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月报统计工作。

一、严格数据维护。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有关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实名制数据库系统日常管理维护工作,全面掌握系统操作和各类报表指标设置,严格依据机构编制文件调整实名制数据库系统,加大对机构设置、编制配备、领导职数和实有人员等信息的维护力度,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准确性、规范性和完整性。

二、严格审核把关。建立“专人经办、科室把关、分管领导审核、一把手负责”的审核把关机制,明确工作标准,严格工作要求,在确保机构和人员等数据信息真实准确的基础上,认真填报机构编制统计月报告和相关统计报表,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机构编制实名制月报。

三、严格统计分析。严格抓实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统计分析,横向做好与上月月报数据比对,重点对党政群机关、政法系统、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变化情况做好分析;纵向做好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通过数据统计分析反映工作成效、发现问题矛盾、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