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郑州市委编办扎实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10-18 00:00  

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事关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网站标识的权威性,为确保中文域名、网站标识信息准确规范,郑州市委编办始终把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常态性工作来抓,按照《河南省委编办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规范》要求,通过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是坚持重点工作重点抓。结合去年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三个一遍”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实效,市委编办年初将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纳入2021年工作要点,并印发各区县(市)党委编办,明确年度工作是“以中文域名规范化建设为重点,继续完善和规范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工作要点的制定和印发为市本级及各区县(市)党委编办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坚持重点工作平时抓。上半年接到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关于开展中文域名核查工作的通知后,市委编办第一时间对所涉中文域名进行了梳理和分类,要求各区县(市)党委编办及时对认领的中文域名逐个进行核查。在中文域名核查工作开展中,认真搜集区县(市)党委编办遇到的问题,通过与域名中心积极沟通,统一了处理流程、上报材料标准,保障域名核查工作高效开展。按照《河南省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关于加快清理公司协会域名的通知》要求,市委编办对前期开展的中文域名清理工作进行了“回头看”,将全市所涉中文域名逐个核查,确保需要保留的中文域名材料齐全、需要变更和删除的中文域名已完成相关操作。

三是坚持重点工作抓落实。为高质量完成中文域名续费工作,市委编办提前着手,除将中文域名续费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外,还结合机构变化情况建立了中文域名台账。由电子政务中心以中文域名注册名单为基础,与业务部门掌握的机构情况进行核对,需要保留的中文域名到期后及时续费,需要变更的中文域名及时变更,需要删除的中文域名及时删除。网站标识作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的“身份证”,市委编办始终将维护网站标识信息的准确性作为重中之重,建立与市政府网站管理部门的协同工作机制,结合网站开办情况、变更情况及时跟进网站标识申请、变更、注销工作。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继续推进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着力在创新工作方法、取得工作新成效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更高效的工作模式,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