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密市委编办强化“三个意识”开展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10-25 00:00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年报统计质量,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规范性、真实性、准确性,新密市委编办结合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强化“三个意识”高质高效开展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

一是强化统筹意识,积极谋划当好“审核员”。高度重视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数据报送工作,结合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要求,认真组织、统筹推进,以机构编制统计和实名制管理为手段,以加强部门间数据比对共享为契机,认识梳理机构编制情况,切实摸清机构编制底数;同时对上级部门下发的数据修改项,进行汇总,建立台账,认真核对修改,切实提高实名制数据库准确性。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协调联动当好“质检员”。结合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要求及填报说明,加强管理、落实责任,真实准确填报,认真审核把关,积极与业务科室对接,规范机构名称,核对编制数、内设机构及领导职数,提升数据的规范性;同时细化指标项,对人员信息、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机构通讯地址等信息进行逐一核查完善,确保数据的完整性。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科学研判当好“分析员”。严格执行省委编办对年报统计的规范性要求,结合历年统计数据,该办注重发挥数据分析优势,对全市机构增减、编制使用、人员变化及执法领域改革、政法专项编制使用等方面通过柱状图、饼状图等多种形式体现,科学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当好领导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为下一步做好机构编制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