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登封市委编办“三注重三全面”推动机构编制审计常态化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12-09 00:00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工作,强化党政领导干部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作用,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登封市委编办“三注重三全面”建立健全与组织、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实现审计监督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紧密衔接,加强审前、审中、审后的工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强化审计监督,完善审计方法,扎实开展机构编制责任审计工作。

注重审计前全面沟通。为了提高机构编制责任审计工作质量和效果,登封市委编办做好全面沟通。一是加强与组织、审计部门沟通。根据审计对象实际的机构编制管理权限、职责和范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准确界定机构编制审计重点和范围。二是加强与被审计单位沟通。积极参与进点会议,与被审计单位领导班子、办公室、人事科等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全面了解掌握被审计对象的机构编制履行情况,掌握群众反映突出的机构编制问题。

注重审计中全面了解。审计过程中,登封市委编办充分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依据“三定”规定以及机构编制管理有关审批文件,详细查阅单位提供的人员花名册、工资表、机构编制管理台账、会议记录、机构编制批复文件、干部任免文件、工资审批表、机构编制审核通知单等相关资料,通过深入单位实地查看、个人座谈的方式,全面了解掌握被审计对象任职以来机构编制管理情况、人员增减情况、干部调整情况。

注重审计后全面整改。对审计发现的机构编制问题,及时向单位反馈初步审计意见,督促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一是建立审计问题台账。通过审计专题整改与日常监督整改相结合方式,加强单位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二是建立机构编制审批与审计问题整改联动机制,利用每周主任办公会通报审计整改情况,形成“问题不整改,编制请示事项不受理”“问题整改不到位,编制事项不支持”的审计常态。三是加强与审计部门衔接,将编制审计问题整改情况定期反馈审计部门,形成审计整改合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