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金水区委编办“三个环节”不断提高实名制管理水平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9-23 00:00  

实名制管理作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基础性工作,金水区委编办通过夯实数据统计基础、加强数据审核和分析应用三个环节不断提高实名制管理水平,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规范化、科学化运行。

一是夯实实名制数据基础。按照“应填尽填、精准规范”的原则,将人员姓名、性别、身份证号、身份类别、职务等个人信息要素准确录入,及时对机构编制调整和人员变动进行核减编,实行月报和年报制度,全面掌握数据动态和数据信息的比对,并结合机构编制核查,保证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底数清、准、实。

二是紧抓实名制数据审核。该办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信息共享,采取数据校对的方式对全区人员进行核查,重点核实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及时掌握各单位人员信息变动。不定期开展实名制数据质量抽查,与机构编制问题台账相结合,实行问题台账与审核审批的联动机制,促进机构编制工作管理规范化。  

三是增强实名制数据使用。坚持“让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的理念,加强常态化分析研判。根据金水区事业单位改革等中心工作,按照“突出重点、聚焦关键”的原则,对实名制数据信息进行提取,分析研判涉改部门的工作态势,提出相关建议,为领导决策和相关部门工作推进提供科学、准确的数据支撑。依托实名制数据对人员、年龄、专业等结构进行分析,把好各单位用编需求,为金水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