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密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来源:新密市委编办  时间:2022-12-29 15:48  

新密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夯实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基础作为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从筑牢数据基础、建立联动机制、注重数据分析等方面入手,加强数据动态监测,构筑严谨、高效、权威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前预警,督促纠正,切实发挥机构编制在全流程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

一是筑牢数据基础。明确增编减编、人员调整等业务办理的具体步骤、关键节点、时限要求和所需提供材料,及时做好日常数据维护更新。通过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月报、季报、年报各项工作机制,确保实名制各项基础数据质量,有效提升全市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

二是建立联动机制。为厘清全市机构编制及人员管理情况,编办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组建联合管控小组,通过实名制系统,打通部门数据壁垒,定期对比分析,确保数据真实完整准确。对发现的问题,以市委编委名义向相关单位及主管部门下发问题通报和整改交办函,责令限期整改。

三是发挥数据效能。在建好管好实名制数据库的同时,用好实名制系统的统计分析功能,充分利用实名制系统“数据分析、统计报表、数据查询”等模块,让“死”数据活起来,用数据说话、让数据发声。结合当前全市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对重点领域、关乎民生和基层一线予以倾斜保障,重点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一线的用编需求,通过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为改革决策提供参考及数据支持,实现机构编制资源的“配置最优”,切实将实名制系统数据效能发挥到最大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