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二七区委编办坚持“三个结合”聚焦“三个强化” 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来源:二七区委编办  时间:2022-12-29 15:49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二七区委编办坚持强基导向,聚焦编制审核、信息采集和数据统计三方面,创新举措、以点带面,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一是结合前置审核,强化管理规范性。坚决贯彻“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按需进人”的管理原则,严格执行进人审核制度,即机关事业单位无论从何种渠道进人,必须先向编办申报使用空编数量及新增人员类别,经编办审核同意签发《用编进人审批表》后,用人部门方可办理相关手续。

二是结合信息采集,强化数据时效性。该办按年度与区直各部门签订实名制管理责任书,压实各单位实名制信息上报责任事项,把好数据资源的第一关。全年紧密结合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加强实名制信息维护,要求区直单位在办理人员入减编手续时,同步上报实名制数据,随时掌握机构编制变化情况。

三是结合统计分析,强化参谋科学性。充分运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的统计功能,切实发挥决策参谋作用。定期对全区机构编制总体情况、编制使用情况、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增减变化情况等进行全面系统客观的分析评估,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详实资料,切实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能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