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荥阳市委编办“三步走”圆满完成2022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来源:荥阳市委编办  时间:2023-02-03 16:22  

2022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部署以来,荥阳市委编办高度重视,谋实招、下实功、求实效,稳步推进机构编制统计各项工作,以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和规范性,圆满完成该市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一、提高认识和站位。严格把握上级精神,结合该市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2022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机构编制统计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支撑作用。

二、确保质量和时限。为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严格实行AB岗工作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加强统计管理,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认真按照《2022年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要求及填报说明》相关要求,实事求是填报数据,确保统计数据报表一致性。加强与业务科室沟通对接,认真审核把关,做好数据核对,按时按量完成统计年报工作。同时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的更新维护,确保系统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

三、强化分析,增强实效。结合基础报表,分析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重点民生领域在事业单位整体中所占比例、增减变化情况,进一步准确摸清各类编制在各行各业中所占比重,认真研究和分析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之间机构编制的差异问题,以及机构编制变化与荥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协调问题,为今后荥阳经济社会的均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