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巩义市委编办以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回头看”为契机三举措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统计水平
来源:巩义市委编办  时间:2023-02-17 10:48  

近日,巩义市委编办以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对照国家统计局相关文件要求,全面梳理在思想认识、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对照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统计水平,推动机构编制统计质量持续提升。

一是全面梳理,摸清机构编制底数。依托实名制信息系统,对照机构编制文件,认真梳理并核对全市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和领导职数情况,分区划、分领域、分层级列出数据清单,进一步摸清底数,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夯实数据基础。

二是查漏补缺,核对完善实名制系统。安排专人核对完善实名制信息系统数据,查漏补缺,根据各项资料及时更新、完善数据库系统中机构、编制、人员等信息,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逐一核实并修改完善,确保机构编制数据的准确性与一致性。

三是加强学习,提高数据分析能力。改变以往重数字、轻分析的思想,主动从数字管理中解放思想,深入发掘机构编制统计结果变动规律及特点,努力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