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中原区委编办“一查二联三核” 开展实名制系统查漏补缺工作
来源:中原区委编办  时间:2023-03-02 18:00  

为进一步提高实名制系统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真实性,中原区委编办以“一查二联三核”为抓手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管理。

一查,即按照三定规定、区委编委历年来下发的机构编制文件以及近年来市委编办印发的《关于做好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对全区所有机关事业单位的实名制系统管理情况,包括单位机构信息、在编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摸底,梳理机构历史沿革和编制总量变化情况,了解掌握各个单位实名制管理缺陷,全面查清机构编制数据库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拟定修改方案。

二联,建立机构编制统计资料与组织、财政、人事部门的联通机制,并会同相关部门对机关事业单位进行核实检查,找出不准确、不一致、不真实、不完整的信息,为下一步完善实名制系统工作找准切入点。

三核,即对单位机构、在编人员的信息核对,在全区范围内下发《关于认真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查漏补缺工作的通知》。要求每个部门在一个星期之内对本单位及下属事业机构的实名制系统信息进行核对、修改、完善。一是核对单位机构信息:即机构名称、合署机构、挂牌机构、机构规格、行业类别、组织机构代码、经费形式、机构职责等;二是核对在编人员信息:即人员姓名、身份证号、性别、学历、政治面貌、各类时间(如出生时间、工作时间、入党时间等)、编制类型、人员身份、行政职务名称、领导职务层次、职务职称等;三是统计报表,认真对各项机构和人员信息分类统计,核对总、分项信息是否相对照,对总、分项统计中不一致的信息查出问题所在,并及时修改,确保实名制数据库信息准确无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