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星期三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郑市委编办落实三个“闭环” 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来源:新郑市委编办  时间:2023-04-28 15:24  

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新郑市委编办着力落实三个“闭环”,推动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实现机构编制实名制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发展。

一是落实编制使用审核“闭环”。建立用编事前审核机制,对涉及公开招录、人员调动等事项,相关单位须提前与机构编制部门对接核对单位人员编制情况,由机构编制部门审核用编计划,并提出审核意见,相关单位须在机构编制部门审核通过后,才能启动后续程序,确保管住管好编制入口。同时,严格做好人员编制出口管理,要求各单位对出编人员及时办理减员手续。通过严格进行人员入编出编管理,形成实名制管理编制使用审核“闭环”,保障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

二是落实实名制信息维护“闭环”。在单位机构设置、编制配备、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事项调整变动后,第一时间依据文件更新实名制数据库中相关单位机构编制台账信息,确保所有单位均有完整的机构编制历史沿革台账。同时,及时做好实名制数据库实有人员信息维护,确保所有实有人员从录入实名制数据库后,每一次岗位调整、职务晋升等变动均有完整记录。通过建立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维护的完整链条,形成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维护“闭环”,确保实名制数据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

三是落实实名制工作监督“闭环”。定期对实名制数据库信息进行复核,利用系统预警等功能,避免出现机构编制人员信息的错、漏、误;定期与组织、财政、人社部门有关系统数据进行比对,确保干部配备、财政供养人员底数清;定期与纪委监委、巡察、审计等部门联动督查各单位是否严格执行实名制管理要求和机构编制工作流程。通过建立纪委监委、组织、巡察、机构编制、人社、财政、审计等多部门联动的实名制管理“闭环”,确保实名制工作的权威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