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郑州市委编办强化编制保障 全力服务保障我市青年人才用编工作
来源:郑州市委编办审核处  时间:2023-05-06 16:41  

为进一步激发人才活力,落实人才强市战略,我办积极开拓思路,严格落实《郑州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郑办〔2022〕43号)要求,结合我办职能职责,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最大限度地凝聚人才、培养人才、用活人才,为我市青年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强化组织保障,抓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任务落实

 为深入推进“郑州人才计划”,抓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强化人才工作力量配备,我办设置郑州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提升人才工作队伍专业化水平,为推动我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提供有力的编制保障,全力服务保障我市青年人才用编工作。

二、强化编制保障,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人才引进

 为积极支持郑州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落实“四个一批”就业岗位开发行动,我办强化编制保障,助力青年发展型建设人才引进。一是支持高层次、紧缺青年人才引进,积极开拓思路,简化用编审核流程,研究制定《郑州市市直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及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使用编制实施细则》,为郑州引进高层次青年人才提供编制保障。2022年度审核批复市直74家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用编374名;二是落实“四个一批”要求,鼓励在郑机关事业单位扩大招聘规模留郑一批青年人才,积极拿出有限的编制资源,支持青年人才引进,加强机关、事业单位人才用编工作力度。2022年度为市、县两级229家党政部门和公安、司法机关招录公务员审核批复用编883名,审核批复市直74家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用编1229名;2023年度为市、县两级196家党政部门和公安、司法机关招录公务员审核批复用编839名,审核批复88家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用编1290名,进一步畅通了青年人才引进渠道,有力促进我市青年人才引进和用编审核工作,为我市青年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