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六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荥阳市委编办多措并举 发挥机构编制审核“总闸门”作用
来源:荥阳市委编办  时间:2023-05-26 10:55  

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确保机关事业单位合理用编,荥阳市委编办严格执行进人用编审核程序,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审核“总闸门”作用。

一是严格审核,规范流程。制定《荥阳市机关事业单位进人履行编制审核程序的规定》,明确了进人用编审核的原则和程序,严把进人用编审核关。新增人员办理入编手续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依据《编制审核通知单》、《入编通知单》办理录用、工资核定、经费核拨、工资统发等手续。结合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要求,坚持“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严格审核各单位人员调整名单,严禁工作人员逆向流动,确保事业单位改革平稳有序进行,事业单位职能不弱化。

二是统筹兼顾,优化结构。根据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空缺情况,针对教育教学、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科学技术等重点民生领域,认真研究审核用人单位编制需求和事业发展规划,结合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结构比例要求,科学合理提出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选调、招录招聘用编计划。鼓励和引导技术性要求高的事业单位,引进高素质专业人才,满足工作实际需求。将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切实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增强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能力。

三是配合协调,培育合力。积极推进机构编制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间的数据信息交换与共享,进一步健全部门间的协调制约机制,培育工作合力。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的基础性作用,将编制审核与干部任免、职级晋升、工资调整、岗位设置等人事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激励保障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