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郑市委编办聚焦“快、严、准” 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来源:新郑市委编办  时间:2024-01-31 19:05  

为全面完成2023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新郑市委编办聚焦“快、严、准”,明确工作任务、全面梳理排查、规范系统数据,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一是聚焦“快”字抓落实。根据2023年郑州市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布置会会议精神和要求,第一时间明确年报统计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明确责任分工,全面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从细节入手,认真梳理统计年报变化情况、统计口径和重点难点问题,逐项梳理统计工作需要的文件资料清单,做好统计年报准备工作。

二是聚焦“严”字抓审核。严格按照统计口径要求,督促各单位逐条逐项审核人员各项信息,重点审核实名制系统中人员岗位类别、岗位等级等信息,并要求各部门及时上报完善其他新增统计项目等信息。编办依据部门“三定”规定、机构编制事项调整、领导任免等文件,对机构编制、台账、职责、人员等信息全面对比审核,杜绝伪造、篡改、虚报、漏报等行为。

三是聚焦“准”字抓质量。一方面,加强各业务科室协同配合,确保统计数据与业务数据严丝合缝。另一方面,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对接,注重部门间数据对比分析。利用数据校验功能对各项填报内容进行终审,对发现的异常数据及时纠正补充,及时将实名制系统机构和人员信息维护到位,确保填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规范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