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巩义市委编办全面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
来源:巩义市委编办  时间:2024-01-31 19:10  

巩义市委编办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遵循,切实提高实名制数据的精准性、有效性,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一是做好动态调整,夯实数据基础。对全市各类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增减情况进行监测,全面梳理掌握单位需要办理的机构编制事项,确保数据与实际编制情况相吻合。根据各单位报送的《巩义市机关事业单位新增人员信息采集表》等文件,把好“入口”关,对于人员基本情况、岗位性质、岗位等级等关键信息进行认真核查,对于内容不完善、要素不准确的,通过多种方式告知相关单位组织人事负责人,指导其按要求做好整改,从源头上保证数据精准无误。

二是强化监督审核,提升数据质量。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实时动态监督实名制系统中部门人员编制、领导职数配备等基础数据,对于部门涉及违规问题早预警、早发现、早纠正。定期对单位实名制数据库进行查漏补缺,实现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的动态完善。结合本年度新增数据项,对全市事业人员编制信息进行全面核对,确保不遗不漏,针对线上与实际不符数据项进行核对修改,未办理完业务的数据及时跟进,确保统计数据及时准确。

三是加强联动分析,实现数据可查可用。一方面加强与业务科室数据比对、更新工作,每月定期梳理月报数据变动情况,按照程序签字上报,并及时将纸质月报数据建档,做到机构编制、人员职数月月清。另一方面及时与组织人事部门进行核对,定期向组织部门反馈机构设置、职数调整、编制增减等变化情况,组织部门定期向机构编制部门反馈干部配备、人事调整等情况,定期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基础数据进行信息核对,为下一步机构改革部门职能运行情况分析、常态化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等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