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星期日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惠济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3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来源:惠济区委编办  时间:2024-02-04 17:04  

按照省、市关于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完善实名制系统数据,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惠济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3年度统计年报工作。

一、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

自2023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部署以来,该办高度重视,深刻领会2023年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布置会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明确具体责任科室及人员,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效有序开展统计年报工作。

二、稳步推进,夯实数据基础

将机构编制统计年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落实,认真学习《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手册》,明确统计范围、统计指标、统计口径。根据校验反馈结果,对实名制系统中单位的相关信息逐个进行核对、纠正。同时加强各业务科室之间的沟通协作,由业务科室对涉及到的相关数据进行校核把关,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的准确性。

三、深入分析,确保统计实效

结合系统数据、基础报表,梳理该区专项数据信息。在比对上一年机构编制各项数据的基础上,分析变化调整情况及原因,形成数据扎实、依据充分的机构编制统计分析情况报告,进一步摸底全区机构编制整体情况,查找机构编制管理存在问题,为谋划下一步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充分发挥年报统计工作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