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惠济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惠济区委编办  时间:2021-11-12 11:12  

今年以来,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相关工作要求,惠济区委编办立足于编制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编制工作提质增效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

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日常工作,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上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为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对标方案机制,确保活动开展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活动时限,并根据实际将相关活动和时间节点进行细化和调整,逐步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的流程化、合理化。二是建立工作制度。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制定《惠济区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制度》,包括组织、学习等五个工作制度。三是严格考核检查。为严明工作纪律,提高工作实效,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内生为全办干部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强劲的前行动力,不定期抽查各科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情况,督促各科室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三、丰富活动形式,扎实深入开展

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坚持以“第一议题”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福建、南阳时讲话、七一重要讲话等进行专题研讨,牢固树立机关干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认真研读党史理论书籍。以集中学和自学方式,每月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史相关资料,并做好学习笔记,使机关干部政治自觉进一步提升。三是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充分运用“学习强国”、河南网络干部学院等资源,组织机关干部线上学习,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四是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及时上报工作简报和信息,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五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竞赛。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党史读书会、“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等活动,丰富了党内政治生活,激发了机关干部的参与热情。六是组织实地参观学习。通过组织“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观看红色电影、实地参观二七纪念塔、任长霞纪念馆等活动,学习身边榜样,汲取榜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初心使命。七是及时召开组织生活会。机关干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五个方面要求谈心得体会、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针对问题的改进措施以及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情况等方面逐一发言,讲感悟,找差距、作检视、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