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日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荥阳市委编办“三个加强”提升机关自身建设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7-06 11:42  

荥阳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升责任落实。

明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形成上下联动、分工负责的学习管理机制。修订完善《学习制度》,发放专项学习资料,利用网络多媒体,继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务求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二、加强实践调研,提升服务水平。

按照科学、合理、便民的要求,优化业务工作流程,制定完善办事流程图,明确机构编制事项申请、用编进人计划、人员调动、审批事项目录调整以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督检查、中文域名等业务工作流程。通过强化内控机制建设,进一步规范业务运转,打造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业务办理环境,树立良好的部门形象。

三、加强学习创新,提升理论素养。

围绕重要会议、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安排开展学习。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提高能力、真抓实干、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注重把握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内容,充分利用“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郑州党建”等APP学习平台,营造比学赶超、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一支坚强的干部队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