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密市委编办“三举措”助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再提升
来源:新密市委编办  时间:2022-07-18 11:43  

新密市委编办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从三方面着手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一、学条例重管理,提升登记工作人员整体素质

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积极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撰写心得体会,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河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办法》,组织开展了科室人员讲业务主题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提质量重服务,扎实开展事业单位登记工作

一是做好事业单位登记年度报告公示审核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二是优化审核程序,提高服务质量。通过建立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群,每周两次将办事指南操作流程和相关电子表格上传工作群,方便办事人员使用,公开登记人员联系方式以便及时答疑解惑。三是规范审核程序,做到上传的材料及时审核,符合规定的即时发证,解决办事人员“最后一公里”等问题。圆满完成2021年度504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三、聚力量促改革,优化发展环境办好群众实事

积极参与机关事业单位大调研主题活动,完善事业单位登记“双随机一公开”信息抽查工作,登记办公室主动融入市委编办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全市机构编制大调研主题活动,通过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实地调研及座谈,随机抽取15家事业单位,查看单位法人证书管理、挂牌、法人履职、业务开展等工作情况,进一步促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化。紧跟事业单位改革,与机构编制管理科做好沟通对接,提前购买机关赋码证书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各1000张,积极做好涉改事业单位的后续变更等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