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中原区委编办举办2022年度全区机构编制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7-18 11:44  

为进一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提高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人员的综合能力水平,6月27日-30日,中原区委编办举办了2022年全区机构编制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围绕提升机构编制系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紧扣工作需要,邀请相关领域教授和专家授课,讲解了专业性较强的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和智慧编办“云平台”系统,以及与机构编制业务相关的医疗卫生、网络安全等课程,同时针对去年7˙20特大暴雨灾害暴露出来的,群众预判、应对以及自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应急方面培训,特设应急知识和技能课程,特邀“蓝天救援队”的3名实战教员,以“急救包、应急包、救生索”等为辅助教具,讲解突发应急事件时的急救知识与技能,经过正确的自救、互救、补救等方式,减少损失、挽回生命。现场通过实例分析、沉浸式教学、情景式体验等方式,解答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深受学员好评。

此次培训将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开班之前,分设五组,由各组组长查验参训人员近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和行程码,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进入会场时,做到扫码、测温、全程佩戴口罩。会议结束后,对会场进行全面消杀,保障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

结业仪式上,参训学员普遍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内容务实丰富,对于工作和生活都有积极促进作用,并表示会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