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六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巩义市委编办高站位、实举措、重落实,全方位练好改革调研“基本功”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7-25 12:02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巩义市委编办历来高度重视调研工作,今年以来,更是将调查研究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措施,以调查研究为抓手,强作风、解难题、提能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站位,有力有序开展调研工作。巩义市委编办加强组织领导,将调研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周密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建立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科室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确保调研工作快速推进、蹄疾步稳。聚焦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等,深入各部门、各事业单位、各镇(街道)开展调查。强化横向协调,密切与被调研单位的沟通联系,深入了解职能运转情况,掌握详实数据信息,分析潜在问题隐患,做到调研对象和内容两个“靶向精准”,系统全面掌握实际情况,提升调查研究工作水平。

二是压实举措,稳步提升调研工作实效。巩义市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将调查研究与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紧密结合,以形成高质高效、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报告为目标,开展重点领域调研和专项调研,对相关问题的历史沿革、政策背景、现状困境、周边经验、法律意见、对策建议等逐一厘清,全面掌握实际情况,力求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好,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创新发展意见建议,认真系统梳理各方面材料,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做到分析问题切中要害、对策建议务实管用。

三是推动落实,促进调研成果转化应用。巩义市委编办注重调研实效,强化调研成果的指导性,将调研工作与推进改革、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紧密结合,注重将调研成果与日常的机构编制工作进行比对,力争将相关意见建议体现到市委市政府和机构编制工作决策部署中去,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重要举措,更好发挥调查研究在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以调研实效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