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市委编办扎实开展“三亮一争”活动持续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当先锋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8-09 12:03  

按照市委组织部党建办的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开展好“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持续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彰显服务基层、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先锋作用。2022年上半年以来,市委编办在全办党员干部中集中开展了“三亮一争”系列活动,在抗疫防汛、工作窗口、交通执勤、环境整治等工作中“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争创时代先锋”,激活党员干部“红色细胞”的正能量,推动机构编制改革发展创新工作争先出彩。

一是组织系列活动,让党员干部动起来。通过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引领“十大战略”、引领“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干部“双报到”活动等,推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在基层、在一线,精准落实“三亮一争”活动各项任务。通过不定期对党员干部落实“亮身份、亮职责、亮行动”情况督查检查,根据督查检查结果对未履行党员干部义务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全办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履职增效。上半年共开展各有关活动20多次,取得了较好效果。

二是树立模范标兵,让党员干部跟上来。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提高担当作为意识,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发展,7月13日,市委编办主任柴丹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的专题党课,对全办党员干部进行表彰奖励,共表彰了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优秀共产党员11名,做到了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三是形成长效机制,让党员干部强起来。市委编办将“三亮一争”活动纳入了年度党建考核、年度机关党委书记述职和年度党支部书记评议等工作中,每年对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和机关党建、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文明创建等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同研究部署、同协调推进、同督导考核,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在全办形成了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继续加大对“三亮一争”活动的宣传力度,坚持“抓平时、平时抓”,进一步把“三亮一争”活动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引导党员干部常态参与,以党支部为单位,扎实开展有关活动,适时表彰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