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星期三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密市委编办“三结合”打好组合拳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8-19 12:06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新密市委编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采取“三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法规意识和依法管理能力。

一是会议领学与集中研学相结合。该办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进行全面分析和深入解读,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利用每周三集中学习研讨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到《条例》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高质量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是政策理论与服务实践相结合。“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求大家熟读《条例》,把业务学习活动落到实处。用《条例》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印发《机构编制工作业务汇编》,梳理业务流程,持续优化“互联网+”便利化举措,压缩办理时限,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者的业务水平与服务意识,着力解决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督查落实与完善制度相结合。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法违纪行为,把学习成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进一步维护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权威性和执行力。同时结合贯彻执行《条例》,完善配套制度,坚持党管机构编制,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依法依规开展机构编制工作,与《条例》不相符的,立即整改,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加科学合理,权责一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