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金水区委编办“三个方面”加强机构编制队伍建设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8-19 12:07  

今年来,为更好的适应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金水区委编办从思想、能力、作风三方面加强机构编制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以导向促引领,以引领强推动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依托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万名党员进党校充电计划”专题培训等形式,着力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专题安排部署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切实把好思想政治素质关,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按照思想政治素质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

二是注重队伍能力建设。坚持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干部破解难题的能力、水平和经验。通过专题会议、以考促学、研讨交流等形式,使每名同志掌握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重点热点,及时破解其中的难点矛盾点,有针对性的补短板、强弱项,达到“学业务、共提升”。注重深入基层,如当前重点工作改革专项调查研究、新冠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有针对性的锤炼干部,在有效应对挑战、解决突出矛盾中摔打干部,力促党员干部从单一领域向多个领域扩展,在实践中增阅历、长才干。

三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以日常管理为核心,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为准绳,把自我教育和制度约束有机结合起来,通过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谈心谈话,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严谨、务实、清廉的作风形象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