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9-03-23 15:36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根据最新“三定”规定列举)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人员构成情况

 四、车辆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二、支出预算说明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十、空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围绕创新体制机制、服务科学发展,充分发挥综合性管理机构的作用,按照改革、管理、法制化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切实履行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职能,强化机构编制管理。通过科学配置职能、合理设置机构、完善运行机制、创新管理方式,提高行政效能,不能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执行党和国家有关行政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起草机构编制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制定相关政策规定,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二)负责全市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经济功能区管理体制改革、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和相关领域涉及机构改革的重大事项;协调有关专项改革事宜。

(三)拟订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审核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和协调县(市)区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四)统一管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以及全市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五)协调市委各部门之间、市政府各部门之间的职责配置及调整,协调市委各部门与市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市级党政部门与县(市)区之间的职责分工。

(六)审核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市人大、政协机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各县(市)区副科级及以上机构设置和调整事宜;审核乡镇党政机关编制总额和机构编制分类。

(七)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市直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的审核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指导并协调县(市)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全市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调整事宜。

(八)负责市直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指导县(市)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九)负责对全市各级行政、事业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进行跟踪评估和监督检查;负责受理违反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纪律的检举、控告和投诉,对有关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十)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预算、组织人事管理的配合制约机制;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负责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进人编制审核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机关事业单位进人职责分工。市委编办根据用人单位编制余缺和编制结构情况进行编制审核,同意后核发机构编制审核通知单,并在用人单位办理入减编手续后出具入减编通知单。相关部门凭机构编制审核通知单和入减编通知单等办理人员录用、聘用(任)、调配、工资核定、社会保障等手续。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原郑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内设机构9个,包括:综合处、政策法规处(行政体制改革处)、事业单位改革处、行政机构编制管理处、事业机构编制管理处、县区机构编制管理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处、编制审核处、人事处(机关党委)。

(二)下属单位: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下属事业单位3个(均不独立核算,人、财、物都由机关统一管理,使用同一个预算编码),即:

1. 郑州市事业单位登记中心

2. 郑州市机构编制研究信息中心

3. 郑州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三)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下属单位预算。


三、人员构成情况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人员共有编制67名,在职职工实有56人,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行政编制36名,实有36人;机关工勤实有3人;事业编制28名,实有17人。

四、车辆构成情况

公车制度改革后,固定资产帐中登记的两辆公务用车豫AM2566、豫A096XJ实物已按照要求移交公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定的拍卖企业,按照车辆准予办理资产核销手续的文件(郑财资〔2017〕256号),办理了固定资产核销。目前保留的两辆公务用车豫A95187、豫ARJ167车辆所有权证书在我办,固定资产仍登记在原人事局(购车凭证等相关资料均未移交)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中共郑州市委编办机关及下属单位收入预算944.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944.29万元(财政拨款944.2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转移支付収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9年中共郑州市委编办机关及下属单位支出预算总额944.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4.2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按功能科目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44.2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预算总额712.48万元;培训支出预算总额50.00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预算总额1.3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总额81.98万元;行政单位医疗支出预算总额34.84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预算总额63.69万元。

(二)按支出用途分类

基本支出944.2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651.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291.3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1.21万元,资本性支出预算0万元;项目支出预算 0万元。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中共郑州市委编办机关及下属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944.29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0万元。与2018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63.97万元。约增加7%。主要原因一是我办接收军转干部2名,公开遴选公务员1名,调入干部1名,增加相应的预算支出。二是全市调整人员工资及养老金(包括离退休人员),使运行经费增加 。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944.2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行政运行支出预算712.48万元,占75.45%;培训支出预算总额50.00万元,占5.29%;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预算总额1.30万元,占0.1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总额81.98万元,占8.69%;行政单位医疗支出预算总额34.84万元,占3.69%;住房公积金支出预算总额63.69万元,占6.74%。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944.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52.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公用经费291.3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费。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中共郑州市委编办机关及下属单位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中共郑州市委编办机关及下属单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0万元。

(六)“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9.8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主要原因:我单位2019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

2. 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主要原因:我单位2019年度无公务用车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与2018年持平,无增长。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与2018年持平,无增长。

3.公务接待费0.8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与2018年持平,无增长。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运行经费安排291.3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包括所属事业单位)的日常运行,其中:办公费82.20万元、印刷费25.00万元、邮电费5.00万元、差旅费30.00万元、维修(护)费8.00万元、会议费10.00万元、培训费50.00万元、公务接待费0.8万元、工会经费8.00万元、福利费5.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3.6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9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14.60万元。

 与2018年相比印刷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均持平,无增长。

 与2018年相比办公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费有所增长,主要原因一是我办接收军转干部2名,公开遴选公务员1名,调入干部1名,增加相应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二是我办大部分固定资产均到报废年限,维护成本增加,需要新购置。

五、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9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根据经济分类科目改革要求,我办《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反映全部预算支出。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市编办机关及所属单位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55.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5.6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万元,具体采购明细如下:

22.png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需要入账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八、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市委编办2018年度未有绩效考核专项资金,未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九、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2018年度中共郑州市委编办机关及下属单位预算安排中没有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十、空表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空表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空表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3.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空表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19年没有非税收入征收计划,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的日常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其他资本性支出: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办公设备、办公家具、信息网络构建等固定资产的支出。

第四部分    附表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详见附件)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10.政府采购预算表


11.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