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密编办强化“三字”打造学习型机构编制队伍
来源:新密市编办供稿  时间:2013-09-06 00:00  

新密编办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目标,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加压,自觉“充电”,进一步深化学习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业务水平,着力打造能力强、作风硬、水平高的机构编制队伍。

一是立足“学”。坚持每周三集中学习日制度,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领会政治理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各类文件、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领导班子成员轮流讲解机构编制业务知识,每月组织召开一次工作汇报点评会,相互交流,借鉴经验,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是围绕“写”。坚持在实践中提高干部职工公文写作水平,通过开展“三个一”(每名干部职工至少写一篇工作信息、每月开展一次信息写作交流评比、每季度撰写一篇经验材料)活动,要求干部职工要善于总结工作中的亮点,认真思考,积极撰写角度新颖、思路清晰、措施具体的工作信息,加大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宣传力度。同时,结合网格化管理下基层、驻村帮扶等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定期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总结经验,撰写高质量的理论文章和调研文章,为领导作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三是注重“帮”。针对部分同志进编办时间短、比较年轻、工作经验少这一实际情况,建立了“师带徒”结对子制度,制定一名业务骨干带一名年轻人员,讲业务、传经验、解疑惑、增信心、促提高,充分发挥业务骨干对年轻干部的“传、帮、带”作用,不断提升年轻干部职工的业务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把每一名干部职工都培养成机构编制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