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登记办扎实开展行政执法人员轮训考试
来源:郑州市委编办  时间:2013-09-30 00:00  

为进一步提高我办执法人员素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按照市政府法制办要求,郑州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办公室认真组织,扎实开展2013年度行政执法人员轮训考试暨行政执法资格审验考试。

作为市政府法制办直接考核的行政执法单位,我们把这次行政执法人员轮训工作作为提高登记管理队伍综合素质和行政执法水平及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认真安排,统筹兼顾,9月上旬,用半个月的时间顺利完成了轮训考试任务,并将成绩上报法制办。一是制定了《轮训考试方案》。对轮训考试的组织领导、方法步骤,内容、时间等作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二是责任到人。此项工作由一把手亲自抓,副主任带一名同志具体落实各项工作。三是学习不走过场。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等专业法律法规;请法制办专家讲《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进行讨论。四是认真组织考试:9月22日,我们组织全员参加的行政执法人员轮训考试,采取闭卷的形式,以保证考试的严肃性和成绩的真实性,本次考试分为综合法律知识和专业法律知识两门,其试题均为市政府法制办统一命题,我办参加考试的人员均取得了90分以上的好成绩。五是资料及时归档,此次轮训考试是目标考核的主要组成部分,因此,考试结束后,我们及时将相关的资料及试卷整理归档,妥善保存。

这次行政执法人员轮训考试,不仅进一步提高了我办全员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同时,对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