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机构编制法规政策走进市委党校课堂
来源:督查处供稿  时间:2013-10-11 00:00  

2013年月8日下午,河南省编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处调研员任克军同志应邀来到郑州市委党校,为科级班和军转班400余名学员讲授了机构编制法规政策。这也是郑州市首次将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纳入市委党校干部培训课程。

开展机构编制法规政策进党校课堂活动是郑州市编办贯彻落实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编办关于加强机构编制法规政策教育培训工作有关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列入党校培训内容,对于加强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教育,预防和遏制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都具有重要作用。

任克军同志从机构编制管理的概念开始,重点讲述了机构编制管理的基本知识、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和如何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等三方面内容。在讲解机构编制法规政策中,任克军同志以一部“法律”、三个“条例”、四个“文件”、一个“解释”、一个“暂行规定”和四个“办法”高度概括了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紧密结合二十多年的工作经历,充分运用典型案例,详细阐述了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应当把握的重点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听了一堂精彩的机构编制法规政策教育课,增强了机构编制法规意识和责任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