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市编办围绕中心工作强化服务保障
来源:审核处供稿  时间:2013-11-07 00:00  

按照省委、省政府对郑州市提出的“建设大枢纽、培育大产业、塑造大都市和建设中心城市”的“三大一中”战略定位,市编办抢抓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的战略机遇,以“三大主体”工作为依托,紧贴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机构编制工作长效机制建设,把经常性的做法和实践创新成果转化为政策措施,形成长效机制,为郑州都市区建设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地为党委、政府出主意、把好关、用好编。从就编制抓编制、就机构抓机构的思想观念中解放出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工作举措,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和保障作用。

二坚持把创新体制机制、服务科学发展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任务,着力增强服务部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意识,主动为各部门提高管理水平、改进工作机制、创新管理办法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服务,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服务。

三是对于机构编制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不回避、不上交,按照控制总量、限制增量、盘活存量、服务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机构有破有立、职能有转有变、编制有增有减、人员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方式,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到最关键、最急需、最重要的部位,实现编制资源与职能需求的科学对接,使机构编制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相促进。

四是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按照客观规律办事,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横向协作配合,健全机构编制工作的交流协作机制,增强机构编制管理的综合约束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