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管城回族区编办创新学习制度 促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来源:管城回族区编办供稿  时间:2013-11-14 00:00  

为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适应当前发展形势,管城区编办创新形式,推行周例会学习制度。

一是拓展学习内容。在抓好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等政治素养学习的同时,为增强学习的新颖性、多样性,在例会学习中积极为全体人员合理搭配“知识营养套餐”,将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公文处理、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和法人年检、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纳入学习范围,组合式的学习内容促使同事之间互通有无、互取裨益、互助成长。

二是丰富学习形式。为激发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学习热情,区编办坚持“人人参与、轮流主讲”的原则,变“一人念、众人听、领导评”的传统学习模式为“专人讲、大家议、集体评”的新型学习方式,由各科室成员依次轮流授课,每人每周一个专题,使每名工作人员完成从“配角”向“主角”、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极大地提高了学习的趣味性、积极性。同时,邀请健康教育领域的专家授课,使周例会学习的形式变得生动活泼,富有生命力。

三是确保学习时间。把周一例会学习制度作为一项长效工作机制来抓,列入区编办机关日常工作的重要日程,专门制定下发了《管城回族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3年全年学习计划》,要求干部职工处理好工作与学习、全局与个体之间的关系,全员参与例会学习,使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明确了学习时间,增强了学习的严肃性、可操作性。

周例会学习制度的实施,使大家在学习中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带动和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学习热情,提高了业务素质及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为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