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郑州市委编办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 推动周”系列活动
来源:郑州市委编办机关党委  时间:2023-03-09 16:23  

3月1日至5日,郑州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主线,采取每天开展一个主题活动的形式进行。

3月1日,市委编办在绿城广场开展“学《条例》 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2.png

在绿城广场,志愿者们为市民发放《条例》宣传页,耐心讲解《条例》的具体内容,对群众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呼吁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文明出行、爱护公共环境卫生、遵守市容环境卫生文明行为规范、参与文明社区建设等,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图片3.png

3月2日,在蔡寨村开展“学报告 强引领”文明实践活动。我办驻蔡寨村第一书记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对党员干部开展宣讲活动,办部分党员、蔡寨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组长共30余人参加。

课上第一书记结合蔡寨村工作实际,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以通俗易懂方式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乡村振兴战略、为什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是什么、作为党员干部应该为乡村振兴战略做些什么等等问题。号召大家将党建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激励大家以“激情澎湃干事业、勇立潮头争第一”的工作定位,勇于担当、奋力争先、履职尽责,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事业中。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党课非常精彩,听后深受启迪、倍受鼓舞,在今后工作中要把学到的方针政策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奋力谱写新时代蔡寨村乡村振兴新篇章。

3月3日上午,在办会议室开展“学精神 续血脉”文明实践活动。全办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了《雷锋的微笑》。观看前,办领导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党的宗旨,牢记“三个务必”,增强“四个意识”,牢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片6.png

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进行了讨论,纷纷表达要将雷锋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时代要求和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要以百倍的热情、百倍的干劲儿、百倍的韧劲儿、百倍的信心干好本职工作。通过学习讨论,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增强了服务意识,激发了工作热情。

3月3日下午,开展了“学先进 争一流”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以及身边模范典型的感人事迹。

 图片7.png

二级调研员王曙光在活动中指出,做中国好人,首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其次要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第三要积极转变作风,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灵活性,将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放在让人民群众获得实惠。

 

通过“学先进 争一流”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立足本职服务人民的自觉性。同志们纷纷表示,努力做一名机构编制系统的“中国好人”。

3月5日,在荥阳市乔楼镇蔡寨村开展“学雷锋、讲奉献”文明实践活动。二级调研员石安国带领志愿者为困难家庭送去了米、面、油、书包、文具等慰问品,在大病村民的病榻前,在残疾儿童的家里,鼓励他们一定要坚强,首先战胜自己,然后战胜病魔和困难,过上幸福生活。

 图片10.png

 图片11.png图片12.png

石国安调研员详细询问村里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叮嘱驻村工作队要与村“两委班子”密切协同,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不断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内容,深化“讲奉献”的内涵,统筹推进全村建设工作,切实关心困难群众,促进全村经济社会发展。

春风化雨润人心,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市委编办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周”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契机,以学雷锋志愿服务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践行文明行为的自觉性,并将开展系列活动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工作激情和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机构编制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