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郑州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全市编办主任会议
来源:郑州市委编办综合处  时间:2023-03-24 11:27  

3月24日,郑州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和市委有关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2023年任务。市委编办主任柴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各区县(市)党委编办主任,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组织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新密市委编办、金水区委编办、中牟县委编办、上街区委编办依次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在市委和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编办的指导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担当作为,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在学习领会上持续下功夫,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正确方向;在理解把握上持续下功夫,坚持运用正确的世界观、方法论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实践;在贯彻落实上持续下功夫,全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力开创郑州机构编制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围绕锚定“两个确保”、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全面开展“三标”活动,奋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争先创优。要持续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做好机构改革准备工作,精简议事协调机构设置,巩固深化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成果。要统筹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巩固拓展放权赋能改革成效,强化教育、科技、人才等领域体制机制保障。要深入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巩固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成果,有序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推动机构编制资源下沉。要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要持续推动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落实,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持续推进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对标“组织口”标准和要求,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队伍,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图片1.p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