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六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郑州市委编办积极开展 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郑州市委编办综合处  时间:2023-04-20 15: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和社会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市委编办精心谋划研究,认真组织实施,推动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一、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

坚持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作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抓手,纳入室务会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开展宣传教育的形式载体和工作举措,持续强化活动经费保障。制定印发市委编办《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明确加强理论学习、抓好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等5项重点工作,逐一确定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确保各项任务部署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

二、深化学习教育,增强国安意识

充分利用《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和重点领域国家安全普及读本,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核心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制作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内容,通过展板展示、电子屏轮播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有关知识的理解认识,持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素养。

三、加强宣传引导,厚植国安根基

在门户网站设立“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栏,展示宣传长图和主题海报,编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稿件,不断壮大国家安全宣传声势。在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及当天,分别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驻蔡寨村工作队和驻南岭新村工作专班,在驻在地周边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架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普及国家安全、反间谍和反恐怖主义知识,引导群众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图片3.p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