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市委编办举办2023年第一期机构编制业务研讨会
来源:郑州市委编办研究处  时间:2023-06-09 19:45  

为进一步提升全办干部职工机构编制业务研究水平,在机关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6月7日下午,郑州市委编办主任柴丹主持召开了2023年第一期机构编制业务研讨会。

此次研讨紧紧围绕当前省委市委关注的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及发展问题,对如何支持保障哈工大郑州研究院使用人才编制和浙大城院数字产业研究院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会上,参与研讨的16名人员紧扣主题、踊跃发言、认真讨论,听会人员也积极发问。大家聚焦机构编制部门如何更好保障新型研发机构发展,剖根源、寻对策,在探讨中挖掘工作的创新点和突破点,在交流中凝聚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来自不同处室的研讨人员在会上分别提出了有见地、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既打破了业务壁垒,又互相启发了工作思路,达到了带动全办干部职工共学业务、增强本领的预期目的。

柴丹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碰撞了思想火花,拓展了工作思路,展示了自身形象,开出了研讨成效。要把研讨与工作相结合,学会从“面”上研究问题,抽丝剥茧,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到机构编制工作中难点问题的核心要素;学会从“点”上处理问题,既要创新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也要守正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做到守正不教条,创新不越位。要用好“业务研讨会”这一学习机制,在研讨中聚焦案例、深入思考、总结规律,收获从“个案智慧”到“类案经验”的成长,提高机构编制干部解决问题、推进改革、服务发展的能力。要注重研讨成果的运用,政研处要认真收集整理研讨资料以供工作参阅,业务处室要结合研讨成果制定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的举措,让研讨会真正成为编办的思想库、创新泵、智力源。

图片2.png


图片1.p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