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星期日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市委编办举办2023年第三次机构编制业务研讨会
来源:郑州市委编办政研处  时间:2023-11-24 18:05  

为持续提升全办人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11月23日下午,郑州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了2023年第三次机构编制业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以文联管理体制为切入口,围绕群众团体、人民团体、社会团体的概念、性质和特点,文联、文联机关及所属协会之间的关系,当前文联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三方面,深入开展了研讨。研讨中,3名班子成员和12名各处、中心人员踊跃参与,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交流了自身的认识和见解,形成了一些有深度、有创新、可借鉴的研讨成果。

市委编办主任柴丹带头参加了研讨,并对举办好业务研讨会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小切口展现大视野,要求全办要有更多的同志参加研讨,推动业务研讨更有深度、更有特色、更有成效。二是发现问题是水平,解决问题是能力,要求全办上下要加强政策研究,学会挖掘问题;善于分析比对,通过纵向横向对比找出解决问题路径;坚持实事求是,立足实际提出创新举措。三是好的制度要用好、坚持好,要求继续坚持开展研讨,各处、中心要及时将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拿出来共同研究,集思广益,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有新思路、新举措,促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有新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