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市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郑州市委编办机关党委  时间:2024-01-19 08:58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月18日,市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落实见效。

办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印发了会议方案,领导班子成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自觉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会议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委编办主任马忠杰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典型案例及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了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红脸出汗”,达到了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抓紧抓好整改工作,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不迷航、行动不偏向。要立足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关键点、着力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奉公,履职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建好长效机制,以学促行、以学促干,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