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星期日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郑州市委编办召开2024年机构编制工作务虚会
来源:郑州市委编办政研处  时间:2024-01-29 17: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月29日上午,郑州市委编办召开2024年机构编制工作务虚会。会上,各处、中心负责人围绕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2024年工作谋划等方面逐一作了工作汇报,分管、协管领导分别作了点评指导,市委编办主任马忠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属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根本政治要求,严格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机构改革、体制机制、机构、职能、编制和领导职数等规定,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提高工作站位,始终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去落实,充分发挥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优势;要强化思想认识,持续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争先创优。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管理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新的一年,要重点做好机构改革的组织实施工作,当好“主力军”“施工队”,细化职责分工、时间节点、人员安排,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对标入位,从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配置上全力做好支撑保障;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抓牢政治建设,抓稳思想建设,抓住作风建设,抓严纪律建设,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和工作水平;要加强机关运行,以高效为目标完善制度机制,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会议要求,机构编制部门承担着光荣的职责使命,全办党员干部要练好干事创业的基本功,自觉讲政治、讲方法、讲规矩、讲担当、讲奉献,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提升业务能力、改变工作作风,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鼓足干劲,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奋力书写机构编制工作新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