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三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市委编办召开2024年度机关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郑州市委编办机关党委  时间:2024-04-07 10:59  

4月3日,郑州市委编办召开2024年机关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支持指导下,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主题教育为主线,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总牵引,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政治机关属性进一步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加有力,党员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更加激发,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更加巩固,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新进步、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为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迈上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对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提出明确要求。机构编制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持续全面锻造政治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机关,全力以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清醒认识机关党的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明晰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定位,有力有效落实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要抓住关键重点,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找准抓实机关党建全面提质增效的关键点和着力点,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面上工作的整体提升。要锻造能力作风,保障各项任务全面落实,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和答卷意识,增强抓落实的能力、锤炼打硬仗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