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郑州市召开全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现场会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9-08 00:00  

为深入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树立改革样板,强化示范作用,以点带面、交流互鉴,带动各区县(市)纵深推进改革工作,9月7日,郑州市委编办在新密市组织召开了全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现场会。郑州市委编办主任柴丹及全体班子成员,郑州市司法局分管领导,所辖12区县(市)编办主任、分管副主任及业务科长,新密市委相关领导等参加会议。

现场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实地观摩,先后来到新密市平陌镇、大隗镇,查看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和平安建设办公室等机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情况;第二阶段为座谈交流,在新密市大隗镇政府召开座谈会,组织各区县(市)党委编办对今年以来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对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对下一步加快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作出了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在省委编办的正确指导下,郑州市委编办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作为“能力作风年”活动的创优工作来抓,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实事来干,作为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头戏”来推,全市各级党委编办强化政治站位,提升“三标”意识,严要求、高标准推进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目前,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和标准,全市76个乡镇均已完成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实体化建设任务,实现了“一支队伍管执法”;建立完善综合行政执法配合联动机制,综合执法联席会议、执法信息共享、案件统一受理等相关协调配合制度已运行实施,实现了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联动响应;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统一行政执法流程、文书格式、场地标准、执法标识和人员服装,综合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保障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依法有序开展,提升了基层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郑州市将进一步扩大改革范围,将在做好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更高标准、更高效率完成全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实体化、规范化建设任务,真正实现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为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筑牢根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座谈交流

观摩新密市平陌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规范化建设情况

郑州市委编办主任柴丹同志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