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市委编办突出头雁效应拓展民情体验持续推进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9-02 00:00  

为确保“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深入开展,市委编办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头雁效应,带动全办干部职工深入基层、躬身体验,在一线掌握情况、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转变作风。近日,以“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为抓手,由市委编办副主任王晓燕带队,到登封市、新密市、中牟县等地调研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

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是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举措。市委编办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各个乡镇,实地察看了改革后各乡镇“三定”规定的落实情况以及新设置机构的运行情况,重点调研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平安建设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机构的规范化建设情况,对目前各区县(市)结合实际、重点突出、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改革政策落实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通过民情体验调研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编办“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内容,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促进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为下一步探索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做法制度化、成熟经验机制化,推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