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市委编办积极开展“爱随车行”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9-08 00:00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表率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市委编办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早部署、总动员,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参与全市“爱随车行”志愿服务行动。

9月5日一早,“爱随车行”志愿服务行动的第一天,市委编办党员志愿者们就已身着“志愿红”,在市博物馆公交站开始了本次志愿服务行动的首次志愿服务。早高峰期间,公交站台客流量比较大,志愿者们耐心引导乘客乘车扫健康码,主动出示扫码结果,规范佩戴口罩,并主动维护好站点的乘车秩序。针对该公交站点下车前往附近公园晨练的老年人比较多的情况,志愿者们主动上前扶一把,看到拎重物的乘客就主动提一把,遇到问路或换乘的乘客就耐心指引。志愿者们坚守岗位、热情服务,在公交站点营造了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持续做好本次志愿服务行动,强化志愿者培训,确保将“爱随车行”志愿服务做实做细,展示该办党员干部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助力郑州市营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和乘车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