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郑市委编办运用“1+3”工作模式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7-06 00:00  

为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新郑市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拓宽管理思路,探索有效方法,运用“1+3”工作模式,助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监督+宣传”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法制化。以机构编制微讲堂为载体,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相关制度的培训,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法律意识和业务水平。将《条例》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列入市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教学内容,使参训干部了解和掌握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远离机构编制违规带电的“高压线”,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制度的权威性。同时,充分利用“12310”举报电话、信访等监督机制,构建机构编制全方位监督平台。

二是“监督+数据”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精准化。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明确专人负责,实时调整,夯实监督检查的数据基础。充分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中的各类数据、信息的动态监管和跟踪预警,及时发现问题,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提供有效参考,切实提升监督检查工作的精准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三是“监督+协作”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高效化。加强与业务科室间的协作配合,在机构编制核查、评估或急难任务时全员协作,通过密切配合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充分利用联合检查、专项检查等多种监督检查手段,对机关、事业单位可能存在的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擅自设立机构、吃空饷等机构编制违规问题进行监督,推动形成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强大合力,在更好履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职责使命上担当作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