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密市委编办扎实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履职评估工作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7-11 00:00  

为科学评估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职能运行及职责履行情况,新密市委编办主动作为,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工作重点,探索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履职尽责评估工作。

一、静心深学,深刻领会改革精神

新密编办采取每周两次集中学习方式,对《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相关改革政策进行学习,学准、学深、学透中央和国家机构改革文件精神。

二、实地走访,深入开展调研

新密编办成立3个评估小组在一个月内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进行实地评估。本次评估主要通过与机关行政各科室长面对面座谈、事业单位部门负责人交流、意见征求等方式,全面摸清单位机构设置、领导班子配备、部门职责履行、重点工作推进等情况。

三、注重统筹,全面分析研究

实地评估后,各调研组针对走访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挂牌机构实体化、人员配备、工作饱和度和职能交叉、重叠、弱化等问题,进行综合梳理统计分析。并结合各部门的自评报告,研究分析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形成高质量评估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下一步改革方案的顺利制定提供素材参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