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郑市委编办“三个突出”扎实做好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督查工作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8-09 00:00  

为全面掌握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着力规范乡镇内设机构运行,新郑市委编办积极作为,精准发力,严格按照上级关于乡镇改革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抓好“三个突出”,积极做好乡镇改革督查工作。

突出督查重点,扎实推进改革。新郑市委编办综合科、机构编制管理科、监督检查科联合组成督导组深入10个乡镇,采取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对乡镇“三定”规定落实情况,特别是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办公场所调整及挂牌情况、人员调整配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平安建设办公室及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属地管理派驻机构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突出分析研判,确保改革到位。督导组在全面掌握基层情况的基础上,对存在的问题及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梳理归纳,针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乡镇,针对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集中研究解决,及时答疑解惑,帮助指导乡镇谋划、组织、落实改革实施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突出督查实效,服务基层所盼。针对部分乡镇存在的旧牌未取、人员调整不到位等问题,督导组当场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各乡镇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真正通过乡镇改革工作,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结合基层群众需求和实际工作需要,推动编制、人员、权限向基层下沉,确保下放的管理权限能够放得下、接的住、管的好,确保下沉到乡镇的人员有编制、留得住、用的好,为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