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日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荥阳市委编办共建“三个平台”促机构编制管理“三大提升”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8-19 00:00  

为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荥阳市委编办不断创新管理方式,着力共建巡察、编制审计、干部监督“三个平台”,实现机构编制管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三大提升”,形成了机构编制规范管理的良好局面。

一是共建巡察平台,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法治意识。近年来,荥阳市委编办主动作为,将机构编制工作纳入巡察内容,在巡察工作开展前,积极与巡察部门沟通,结合机构编制审计工作任务,明确机构编制巡察的内容要素、工作程序、工作要求和相关纪律等,并派业务骨干参与巡察工作各个环节,通过建立情况通报、信息共享、整改反馈等机制,使机构编制监督与巡察监督深度融合,切实加强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意识,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权威性和严肃性。

二是共建编制审计平台,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责任意识。在近几年的审计工作中,荥阳市委编办全程参与各类审计工作,从审计定点会议召开、机构编制审计内容公示、提交材料清单等都进行了模板固化,并严格按照审计流程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审计,建立机构编制审计工作制度,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机构编制责任意识,推动领导干部自觉执行机构编制规定,进一步强化履职要求和带头作用,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三是共建干部监督平台,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规矩意识。干部监督工作是党内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干部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荥阳市委编办作为干部监督成员单位,加强与组织、纪检、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间协作配合,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情况定期向有关部门进行通报,形成监督合力。通过问题整改,加强领导干部对机构设置、编制管理、干部配备、选人用人等工作的重视,切实提升主要领导机构编制管理规矩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