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郑州市确立“三严”标准高质量完成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2-18 00:00  

郑州市委编委高度重视此次核查工作,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编委的决策部署上,依据《河南省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对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及时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制定印发《郑州市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明确核查重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郑州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认真抓好核查工作的组织落实,严格按照单位自查、数据比对、群众监督、实地核实、数据更新5个环节推进,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保密规定,确保核查质量和数据安全。

一是慎重初战,严把“源头关”。为保证工作实效,要求各单位认真开展自查,全面提供机构编制台账、“三定”方案、干部任免文件等文件资料,使每个数据都可以“追根溯源”。

二是对标“四清”,严把“审核关”。严格落实“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要求,按比例抽取部分单位开展实地核查,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座谈等方式,对单位的机构编制和人员情况与填报的数据信息进行逐项核实,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

三是联动协作,严把“质量关”。主动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等职能部门联动协作,对干部调动、人事任免、退休、辞职等有关资料主动对接、审核把关,切实做到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台账与单位人员情况相一致。

通过此次核查,机构编制、组织、财政、社保数据比对发现不一致信息共7321条,已经纠正完善5937条。同时建立机构编制核查问题台账,将适时开展“回头看”,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核查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