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上街区委编办积极开展事业单位履职评估工作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8-19 00:00  

近期,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管理,提高履职效能,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有关规定,上街区委编办积极开展了事业单位履职评估工作。

一、明确评估范围和内容

将全区23个政府工作部门纳入评估范围,全面了解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在编人员及临时人员、近几年职责变动、实际履行职责与“三定”规定是否相符、日常工作中是否存在职责缺漏交叉重叠等情况。

二、创新评估方式方法

被评估单位按照评估通知要求开展自评,并将自评报告以书面形式报区委编办,重点突出职能履行情况及存在问题。区委编办根据事业单位自评报告,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实地评估,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工作痕迹、跟班作业等方式,对事业单位具体履职情况和工作量深入了解,全面掌握事业单位职责与经济社会发展是否相适应的“第一手”资料。

三、强化评估结果运用

针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上街区委编办将结合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精神提出意见建议,评估结果作为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重要参考和调整机构编制事项的重要依据。下一步,上街区委编办将紧盯上级党委编办部署的重点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改革的“指挥棒”指向哪里,机构编制工作重点就放到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倾斜到哪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